2007-05-03

復古次文化的逆襲
《雜誌時光II》Mag Days II


展出時間 2007.5.26(六)~6.3(日)
展出地點 牯嶺街小劇場二樓
台北市牯嶺街5巷2號2樓開放時間 
週二~週日14:00-21:00/2392-5080
主辦單位 兩人出品 http://db-db.com/loves/futariissue
合辦單位 南海藝廊 http://blog.roodo.com/nanhai
協辦單位 牯嶺街小劇場 http://www.glt.org.tw     
舊 香 居  http://blog.yam.com/user/jxjbooks.html

黃華成其人對於台灣戰後美術史發展的重要性,足堪與日本寺山修司氏比擬,他單槍匹馬的挑戰當年敏感政治環境以及傳統學院制約,大膽顛覆了藝術形式的侷限與框架,展現了一種個人情感式的創作姿態,一躍而成為台灣前衛藝術運動的先鋒旗手。

 黃華成一生除跨足小說詩文、觀念藝術、實驗錄像,舞台劇等各領域外,亦曾參與獨立另類雜誌《劇場》的創辦,積極引進前衛當代的國際思潮,影響風靡了六O年代的文藝青年及知識份子。《劇場》不但是同人匯聚發聲的管道平台,同時也是年輕藝術家對於藝術理念的行動實踐場所。

 在日本,寺山修司的藝術成就早獲公認,反觀台灣,黃華成卻遲遲未能正名。本次展覽不僅是對黃華成的一次致敬,更是對那一個反叛年代的回顧及想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