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沉默 SOUNDS OFF
(2007.01.31~2007.02.04)






沉默 SOUNDS OFF (2007.01.31~2007.02.04)
˙在捷運上我們或低頭不語、或四處張望,彼此對視著彼此,由於陌生,由於獨身一人。在讀完一本厚實的小說之後,我們無語以對,書句間產生的撞擊卡在思緒裡面形成空白。拍照時我們屏息,在止住呼吸的那一剎那,觀景窗裡的對象也同時凝止在底片上保持無聲。當演出開始,場燈收起、舞台燈亮,我們沉默並且期待,眼前,就在這當下發生的一切。

˙有的時候我們很難選擇說或不說。在說出的那個時候必定也會同時遺漏了什麼以致於無法完全表達出我們完整的心思。我們選擇單字、選擇語氣措詞、選擇句法,都是為了「使完整」在做準備。有些人選擇不說,是因為他們認定自己若是開口也無助於自身的「被了解」。

˙這個時代,「發聲」已經是如同呼吸般頻繁正常的事情,選來選去永遠轉不完的電視台,滿架的雜誌報章暴露著閃光燈下的新聞,每個人每天在blog上談論自己以及他者。這個時代,如果聲音已經淹過我們的喉嚨,是不是應該開始學習「沉默」,開始學習享受「沉默」的美好。



安 安 靜 靜 最 大 聲


策展人 Curator
小8

策展協力 Collaborator
詹凱
參展藝術家 Artists
Jimmy Ruth、郭一樵、曾御欽等人
地點 Venue
南海藝廊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牯嶺街與南海路交叉口)


展覽、活動資訊 Exhibition
2007年1月31日(三)-2007年2月4日(日),14:00 – 21:30| 展期
2007年1月31日19:00|開幕同樂會@南海藝廊二樓 w/ Easy 現場音樂演出
2007年2月 2日19:00|沉默在現場@南海藝廊二樓w/姚仲涵聲響藝術表演
2007年2月 3日16:30 & 19:30|默劇@南海藝廊
2007年2月 4日15:00|再見茶會@南海藝廊二樓,陳正道作品「回路」放映及喫果子時間


主辦 瀑布雜紙 waterfall magazine
它是一種生活,是我們對世界的態度。 自 2006年夏天發刊,一直以來都是以網路為媒介發佈,藉由 人對於生活的觀點來感受不同的美好。 waterfall 存在於虛擬的網路空間,也存在於生活,這次我們保留了一個出口及入口,試圖讓 waterfall 走入實際生活的風景,以展覽與網路雜誌並行的方式,讓 waterfall 的內容可以被另外一種形式閱讀與參與,而非僅限於網路這個媒介。開放不同面向的閱讀,讓更多人接觸到瀑布。 Issue002〔  沉默 Sounds Off〕將於2007年一月底上線 。網址|http://wegoodkids.org/waterfall

合辦 北教大南海藝廊 Nanhai Gallery
南海藝廊位在重慶南路二段19巷3號,19巷越過南海路與牯嶺街相通,而藝廊所在地原先是國北師閒置很久的校長宿舍,現在成了一個跨校際、跨領域的當代藝術展演場地;二樓有咖啡、音樂、閱覽及座談服務,熟人戲稱它「小男孩閣樓」,閣樓含有與girl同音的意涵。網址|http://blog.roodo.com/nanha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