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Les Seuls-謝易瑾攝影展

展出時間/2009.6.1─6.30

開幕派對/與喧囂相對的寧靜│6.5(Fri)20:00

展出地點/波黑美亞咖啡食堂│台北市溫州街48巷2號│02-2368-1086


今年我意識到一件事,每個人都是單獨地來,單獨地離去
Cette année, j'ai pris conscience que tout le monde vient tout seul et part tout seul.


Les Seuls在法文裡具有“孤獨”的意含。這場由單獨、個別的人物構成主題的概念攝影展,是新銳攝影師謝易瑾歷經沈澱後的創作結晶。展出的十三幅作品中,表現了攝影者與影中人物的靈魂對話,這些對話不僅滲透了攝影者的細微情感,同時也以一種彼此探測的方式進行互動。謝易瑾表示:「最卓越的光景存在意識的中心,如窗簾縫隙隱微透進的光,無處不在,能用心靈感受,卻無法化為實體。於是攝影成為最接近『心的攝像』的方式,代替失語者描述內心深處渴求的一切。」


在我眼前,不經意的孤寂總使他們身上帶有純然的光采
Devant mes yeux, la solitude inconsciente leur fait porter toujours une teinte pure.

論是獨立樂手台前台後的心理變化、或是卸下特殊扮妝與搖滾身份,在鏡頭前不知所措的知名重金屬樂團主唱…攝影者記錄的是經由心所感知發掘而出的:一個人的原貌,一個純然的心靈本次展出為S+S Gallery首波代理藝術家特展,這間初成立的線上藝廊以亞洲的年輕藝術家為主力,專營平面繪畫、寫真攝影等作品。6/5(五)開幕當天的主題派對將在現場發售謝易瑾個人的限定簽名攝影集,有關詳情可上http://gallery.shimokitazawa-books.com專屬網站查詢。


謝易瑾
www.flickr.com/photos/aegea

畢業於世新大學平面傳播科技學系攝影組,四歲時用單眼相機拍下第一張失焦的照片,現為自由攝影工作者兼音樂狂熱份子。對稍縱即逝的狀態感到極度不安,某天忽然失去文字描述能力,此後拍照成為日夜所思的一種執念。

主辦單位/波黑美亞咖啡食堂 bohemecafebistro@gmail.com

協辦單位/蟻光音像工社、S+S Gallery、下北沢世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