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The Deep Exhibition
展覽時間2009/4/14~2009/7/12
http://www.thedeepbook.org/

國立臺灣博物館自4月14日起至7月12日展出來自法國的「深海奇珍The Deep」特展,該展為法國深海研究團隊的研究成果,研究最深可達4,000公尺、是陽光照不到的黑暗世界,最彌足珍貴的是43件由法國巴黎自然史博物館採集,並由資深標本製作師製作處理保存在特殊保存液或樹脂中的深海生物標本,首次將深海珍稀生物完整的呈現在國人面前。

展覽中還將展出63張深海生物照片,並播放3部影片,大螢幕將放映從全球各地收集而來的震撼、漂亮和罕見的深海鏡頭;另外一部《發光生物體》短片以牆上液晶螢幕播放,內容是必須在光線非常暗的情況下才能拍攝到發光生物體;還有一部短片介紹1930年即乘坐「探海球」(Bathysphere)下潛至水深922米深海探險的探險先驅威廉?華比(William Beebe)、及設計了深海潛艇Trieste的瑞士科學家奧古斯特?皮卡爾(Auguste Piccard),同時介紹歷史上主要的潛水器和水下無人載具、及現代探索工具。





沒有留言: